close

  為了維修,劉先生家門口被挖開一個坑
  攝/法制晚報記者 黑克
  法制晚報訊(記者 任佳)雖然全市還未正式開始供暖,但不少小區已經開始率先試水。近日,家住柏林愛樂的劉先生在暖氣試水期間遭遇了漏水修理的堵心事。
  “上周開始試水,結果我家牆壁全都被泡了,現在都長毛了也沒人管!”家住柏林愛樂33號樓的劉先生告訴記者,小區上周統一試水,試水時他並未發現家中有何異樣,直至試水結束後,劉先生髮現自家客廳和卧室的牆壁全都被泡得起了皮,於是他趕緊找到物業。
  除了劉先生家的牆壁外,劉先生樓下鄰居家的牆壁也全都被泡得脫了一層牆皮。對此,物業判定劉先生家埋在地下的暖氣管壞了,造成漏水。
  隨後,物業派人將劉先生家門口刨開了個一1平方米大小的坑,但並未修理及填埋,檢測後就離開。
  前天,物業再次上門,要求刨開劉先生家中的地面再次檢測,同時要求費用由劉先生承擔。
  物業的要求讓劉先生感到十分氣憤,“我沒有過違規的裝修,也沒有自己損壞暖氣管,現在管道破損了,憑什麼由我承擔費用!”劉先生認為自己也是受害者,暖氣管道的故障應由物業負責。
  對此,小區物業的工作人員稱,管道漏洞發生在住戶家中,所以費用就應該由業主個人承擔。
  今天上午,北京明科律師事務所鄭洪濤律師告訴記者,對於居民家管道破損維修的費用問題,應該參見購房時的購房合同與物業合同,上面規定有相應的維修期,維修期內修理費用應由物業承擔,過期後由業主個人承擔。  (原標題:暖氣試水泡壞牆 費用自己掏? 事發柏林愛樂小區 物業要業主承擔維修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ybb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